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徐州高铁半日抵重庆 动卧一夜到东北

2015年01月29日14:42  来源:中国徐州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州高铁半日抵重庆动卧一夜到东北

3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列车图。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徐州东站将新增直达重庆北站高铁列车一对,至上海站始发高铁列车一列,至哈尔滨西站、大连北站动车组卧铺列车两列,届时在徐州东站办理客运业务列车将增加至193列。

首开直达重庆北高铁列车 徐州重庆半日达

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徐州东站将新增青岛经徐州东开往重庆北G318次列车,列车徐州东站11:46到11:48开,当日22:51抵达重庆北站,列车徐渝间仅运行11小时3分。目前去重庆,徐州站仅有一趟济南经徐州开往重庆的K15次,列车12:03从徐州站出发,次日10:41到达重庆北站,徐渝间需要运行22小时13分。G318次列车的开行使徐州至重庆间列车运行时间迅速“瘦身”,由原先的22小时13分,减少至11小时3分,压缩了一半的时间,真正做到了“午发夕至”。徐州东站党总支书记李剑介绍说,列车穿越鲁苏皖鄂渝四省一市,途经湖北潜江、荆州、宜昌东、恩施等鄂西地区,填补了车站去往上述地区无直达火车的空白。

开行动卧列车 徐州一夜到东北

新运行图实施后,徐州东站新增上海虹桥(杭州)经徐州东开往哈尔滨西D972(D962)次、上海虹桥经徐州东开往大连北的D966次动车组卧铺列车,也是首次动卧列车在徐州东站办理客运业务。

李剑介绍说,直达东北的动卧列车在徐州出发时刻非常理想,这两趟车均在晚间20:40左右从徐州东站开出,次日清晨5:11到达沈阳(北)站、7:47到达大连北站、7:19到达长春西站、8:44到达哈尔滨西站,在列车休息一晚,次日清晨便可以到达,真正做到了夕发朝至。在开行时间上,铁路部门采取每周开行4天,停运3天的方式开行,即逢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开行,逢周二至周四停运。

黄金时段再开上海始发高铁 南下更便捷

新运行图实施后,徐州东站将在上午黄金时间段再开一趟徐州东至上海G7295次始发高铁列车,至此车站开行上海方向始发列车增加到了6趟。

据李剑介绍,从去年3月份车站开行终到上海的高铁列车以来,抵达上海的高铁列车备受旅客青睐,客流高峰时段去往上海列车车票非常抢手。新增的G7295次列车,徐州东站9:12始发,经停宿州东、蚌埠南、滁州、南京南、镇江南、常州北、无锡东、苏州北等车站,12:27到达上海站,列车全程运行3小时15分。

兰新客运专线停站调整列车

记者还了解到,自3月20日起,途经徐州站开往乌鲁木齐南方向的部分列车,在兰州至乌鲁木齐南区间将改在兰新客运专线运行,届时列车在该线路上停站将有所调整。

上海至徐州至乌鲁木齐南Z40/1次 :取消民和南、门源、嘉峪关南、柳园南、吐哈等车站办理客运业务,停站调整为西宁、张掖西、嘉峪关、柳园、哈密、鄯善北、吐鲁番北、乌鲁木齐南。

济南至徐州至乌鲁木齐南Z105次:取消嘉峪关南、柳园南等车站办理客运业务,停站调整为:西宁、张掖西、嘉峪关、玉门、柳园、哈密、吐哈、鄯善北、吐鲁番北、乌鲁木齐南。

连云港东至徐州至乌鲁木齐南K1354/1次:取消武威、金昌、张掖、清水、酒泉、疏勒河等车站办理客运业务,停站调整为:西宁、张掖西、嘉峪关、玉门、柳园、哈密、鄯善、吐鲁番、乌鲁木齐南。

此外,从3月20日起,济南西至徐州至上海G299次列车,徐州东至沈阳北G1244次列车将停运。(记者 刘作霖 实习生 王璇 通讯员 董伟)

(责编:赵淑霞、乐意)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