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安顺规划保护万余公顷湿地

2015年01月28日17:08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安顺市湿地保护发展规划(2015~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通过评审。

日前,安顺市林业局邀请省林业厅、贵阳市林业绿化局、安顺市国土、环保、发改、水利、规划等相关部门和专家对《规划》进行了评审。

评审组认为《规划》的编制指导思想明确,目标任务清晰,以保护与发展安顺市湿地生态系统功能为主要内容,对湿地保护、湿地综合治理、可持续利用示范工程和能力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规划,针对全市湿地资源特点提出了相应的保护、恢复和发展措施。

其针对性较强,符合安顺市的实际情况和需要,内容全面,符合《贵州省湿地保护发展规划》的要求,具有较好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规划》通过评审。

编制单位将按照收集到的专家意见和建议,对《规划》文本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作为正式文本上报审批。据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安顺现有湿地一万余公顷,分为河流湿地和人工湿地,下一步将对全市湿地资源特点采取相应的保护、恢复和发展措施。(黔中早报 周大义)

(责编:赵淑霞、乐意)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