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关注改革 关切民生: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5年01月22日16:57  来源:淮海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关注改革 关切民生: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和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攻坚被放在首要位置,关注改革,关切民生,也成为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改革一词被屡次提及,在听到有关教育改革的问题,市人大代表秦燕说,在进行试点改革的同时,更应关注教育资源的投入。

  秦燕 市人大代表现在说实话,教育真的是一个很大的热点问题,也是老百姓所关注的,对教育的投入在软环境和硬环境上都加大一些,让孩子能就近入学,有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而对于政府转变职能,进行行政体制改革,市政协委员刘茂通认为,五张清单的出台给企业注入新的活力。

  刘茂通 市政协委员:我们听到了朱市长提到的一个(转变)政府职能的清单,从这个角度看出来,我们市政府简政放权,更便利地服务徐州市的企业,能够进一步地为我们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提供更加便捷的条件,我们也期待着相关清单能够落实到位。

  关注改革,关注民生,在民生领域建设中,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用四张往编织民生幸福,对此市政协委员王淑梅深表赞同。

  王淑梅 市政协委员:对我触动比较大的,是筑牢社会安全网,我觉得大家比较关注的是食品安全,药品安全,我们希望在食品安全方面加强监督,有一些机制,比如说食品安全的等级啊,监督机制。

  市人大代表熊海波说,朱市长的报告关切民生,用事实说话、用数据佐证,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展望未来的好报告。

  熊海波 市人大代表民生问题,小区停车,城市管理,特别是环境这一块,建设绿色徐州,对吧。总之是实事求是,2015年的规划鼓舞人心,应该说徐州的明天会更好。

(责编:赵淑霞、乐意)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