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青岛:加快构建高水平的现代职教体系

2015年01月22日16:53  来源:青岛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快构建高水平的现代职教体系

全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昨天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对推进职业教育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分别对加快发展我市现代职业教育工作作出批示。

李群在批示中指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对于青岛加快释放人才红利,增强经济新常态下的发展新动力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构建起高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坚持深化改革,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作用,不断激发办学活力;坚持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更好满足全市经济社会需求;坚持开放办学,全面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化;坚持正确人才观、成才观的宣传教育,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为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张新起在批示中指出,我市职业教育突出品牌特色,不断改革创新,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切实提高对发展职业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加大扶持力度,牢牢把握服务产业、促进就业的方向,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打造青岛经济升级版、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会前,市政府印发了《青岛市职业教育发展规划(2014-2020年)》,会后市政府还将印发 《青岛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我市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以及职业教育改革的着力点,为青岛职业教育发展描绘了蓝图。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学院、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青岛海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黄岛区政府等单位在会上作典型发言。(记者 刘淼)

(责编:赵淑霞、乐意)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