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遵义市党政代表团到安顺市考察

2015年01月19日13:53    手机看新闻
王晓光(左一)在安顺市领导的陪同下,参观浪塘污水生态处理工程。 □记者 卢维 摄
王晓光(左一)在安顺市领导的陪同下,参观浪塘污水生态处理工程。 □记者 卢维 摄

1月18日,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王晓光率遵义市党政代表团到安顺市考察。

安顺市委书记周建琨,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永涛,市领导陈好理、山林、罗建强陪同。

遵义市党政代表团参观了西秀区旧州镇仙人坝村浪塘组,详细了解浪塘的乡村建设、旅游开发等情况,当得知浪塘污水生态处理工程投运成本低、生态价值高、净化效果好后,王晓光说,要认真学习这一先进经验,并引入到遵义市各乡镇的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去。

随后,代表团还考察了旧州古镇。房屋立面整治的精心布局,独具文化特色的门窗设计,富有江南小镇风味的餐馆、客栈,设施完整、修缮一新的村民广场,引起了代表团的关注。王晓光表示,旧州镇以打造古镇名镇为契机,按照“修旧如旧”的规划思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了经济发展与居民收入的同步提升。

在参观过程中,王晓光指出,近年来,安顺市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创造条件、努力开拓进取,城乡面貌变化大、亮点多,特别是在小城镇建设和“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上,遵循“以人为本、道法自然”的理念,本着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总要求,实现了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呈现出“点”上精彩纷呈,“面”上形成良好视觉效果的发展新气象,让遵义市各级干部深受启发。安顺市在经济新常态下,发展项目好、观念新、措施实、作风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干部的苦干实干下,2014年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了增比进位,有的指标排全省前列,值得遵义市学习借鉴,希望遵义安顺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周建琨指出,遵义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到安顺考察,是对安顺工作的关心、关注,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两市在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认真学习遵义的好经验、好做法,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推动两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安顺日报 李晓康)

(责编:赵淑霞、乐意)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