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领导

“百名地方官员谈法治”

那曲地委副书记松吉扎西: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2014年11月13日08:21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手机看新闻
那曲地委副书记、那曲地区行署专员松吉扎西
那曲地委副书记、那曲地区行署专员松吉扎西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战略性、里程碑、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在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召开的全会,标志着我们党在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道路上又迈进了坚实的步伐,掀开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崭新一页。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那曲地区将按照中央要求和八届自治区党委第97次常委会议部署,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为建设法治中国而努力奋斗。从那曲既属于民族地区、又处于反分裂斗争第一线的实际出发,我们将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依法治国、依宪执政、依法治藏的指导方针,严格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强法治西藏、法治那曲建设,用依法治藏统领工作全局。二是严格执行《民族区域自治法》,全面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落实好、维护好各民族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权益,保障各族人民依法自主管理民族事务。三是依法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严厉打击追随十四世达赖集团、从事分裂渗透破坏活动的非法组织和重点人,切实维护好国家的最高利益、社会的整体利益和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四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创新藏传佛教管理、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五是大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运用法治方式厘清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边界,依法界定政府职能和权限,使政府“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使市场和企业“法无禁止即可为”,把政府职能切实转变到宏观调控、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和环境保护上来,建立有限有为的法治政府。六是加强权力制约监督,坚持政务信息公开和行政权力运行公开,让政府的一切行为都在阳光下操作,全面优化、提升、发展政务环境,及时把政府决策、服务程序、审批项目、职责权限、办事方向向社会公布,形成公开透明的政务环境,着力打造阳光型政府。七是坚持廉洁从政,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各级干部的廉政教育和监督检查,坚决抵制和反对一切消极腐败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中共那曲地委副书记、那曲地区行署专员 松吉扎西

征稿启事:

为做好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相关报道,人民网日前推出特别策划“百名地方官员谈法治”,并陆续邀请地方党政一把手及政法系统官员以署名文章或其他方式与网民交流心得体会、思考见解,或结合实际情况谈当地在法治建设方面的成就、问题及下一步的规划等话题。参与征文活动或咨询相关事项,请联系010-65363647/65368380。

人民网

2014年11月

(责编:马丽娅、徐冬儿)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