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慢步金秋海淀 乐享五色田园

海淀区第十三届金秋采摘节拉开帷幕

2014年09月30日13:07        手机看新闻
金秋采摘节 李瑞林/摄
金秋采摘节 李瑞林/摄

9月30日,由海淀区农村工作委员会、四季青镇、苏家坨镇、西山农场、海淀区冬枣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海淀区第十三届金秋采摘节启动仪式在翠微牡丹园店西门广场拉开帷幕。集中展示推介海淀区秋季特色精品农产品,清脆爽口的冬枣(海淀区是北京市冬枣主产区)、粒香珍贵的京西稻(皇家御用经典传承)、松滑柔软的食用菌还有西山富士、葡萄、梨等特色精品农产品。同时,为市民“十一”黄金周出游提供五色体验的金秋旅游路线,让市民参与体验各镇、各园区举办的丰富多彩的金秋系列活动。

秋天的海淀,是红色的。市民可以远离拥挤,来到温泉南山万亩森林氧吧,这里尽展北京秋天特有的色彩,可以欣赏满山落霞,并可享受到恬静、清新、尊贵的欣赏环境。温泉都市菜园更能丰富您的赏叶之旅。

秋天的海淀,是金色的。上庄镇西马坊村的金色稻田正是最佳欣赏期,可在稻田边捉螃蟹,参与金秋稻蟹美食季。上庄翠湖冬枣正是成熟时节,周年提供蘑菇和蘑菇美食宴。

秋天的海淀,是紫色的。四季青镇海州慧琳葡萄酒文化庄园、上庄镇堉荟沅葡萄园的葡萄、红提正是采摘时节。

秋天的海淀,佛香静气。大觉寺香火袅袅如缕,法脉相连,明慧茶院可赏花品茗。凤凰岭公园举办养生文化节,龙泉寺汇聚了四方有缘之人,与龙泉寺接下善缘。您可感受佛家文化,采摘西山富士。

秋天的海淀,汗水与欢乐。北京百旺生态农业与农耕文化科技园、温泉镇太舟坞都市菜园等十余个市民农园,挥洒幸福的汗水,收获喜悦与欢乐。

经典传承与新奇时尚相结合的精品农产品,在坐拥秀美山水、先进科技的海淀区,通过他们在示范种植、安全管理、园区美化和产业融合等方面的不懈努力,呈现给首都市民,欢迎您来选择休闲享受、养生体验、科普教育、商务旅游等全方位个性化的服务。

海淀区农委李曼介绍:为贯彻海淀区打造规模化、田园化、休闲化精品现代农业的建设目标,拉动“十一”黄金周农业观光旅游消费热潮,提高果蔬产值,提高农民收入,积极搭建优质农产口与首都市民对接的桥梁,为首都市民提供质量安全有保障的特色精品农产品,实现城乡互动,实现市民休闲和农民增收的双赢,10多年来,海淀区以每年的金秋采摘节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秋季农产品及休闲农业宣传活动。推出金秋海淀五色田园,打造海淀金秋自助游路线路,开展金秋果菜产品宣传促销活动,让市民更直观的了解海淀、走进海淀,进一步提升海淀区特色精品现代农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来源:地方供稿

金秋采摘节 李瑞林/摄
金秋采摘节 李瑞林/摄
金秋采摘节 李瑞林/摄
金秋采摘节 李瑞林/摄
金秋采摘节 李瑞林/摄
金秋采摘节 李瑞林/摄
金秋采摘节 李瑞林/摄
金秋采摘节 李瑞林/摄
金秋采摘节 李瑞林/摄
金秋采摘节 李瑞林/摄
金秋采摘节 李瑞林/摄
金秋采摘节 李瑞林/摄
(责编:高丽、乐意)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