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谷县威远镇香盐村党员:带头致富不忘本 疫情防控勇担当

2020年03月11日16:59  来源:人民网
 

“书记,我想捐3头猪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但不知道要怎么捐,你能帮我对接联系一下吗?”近日,香盐村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李勇接到香盐村生猪养殖大户、致富带头人李宋华的电话,希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帮助对接捐赠生猪支援疫情防控。

接到李宋华的电话后,驻村扶贫工作队及时与村上进行了沟通,并第一时间与威远镇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联系对接捐赠事宜。经多方对接联系,确认捐赠渠道和程序后,3月9日,在威远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协助下,李宋华捐赠的3头价值1万多元的肥猪,经过检疫、宰杀后统一分送到威远镇各村疫情防控一线。

“我早就想捐赠了,可是由于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严峻,腾不出时间,加上道路交通管制,所以一直拖到了现在。”捐赠过程中,李宋华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致富起来的,现在国家面临困难,作为一名党员,我理应带头回馈社会。” 捐赠肥猪前,李宋华将自己在心中酝酿许久捐赠肥猪献爱心支持疫情防控的想法与家人进行了商量,并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

李宋华是香盐村党总支委员、团委书记,同时是村上的致富带头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宋华第一时间组织带领支部党员和青年团员们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并报名参加党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疫情排查、防控知识及政策宣传、分发防控物资、公共区域消毒、村组道路值班值守和劝导等工作中,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宋华(左一)参加志愿活动

李宋华一排左一

据了解,为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香盐村党总支根据上级党委政府的通知精神,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开展疫情防控自愿爱心捐赠活动。在村党总支的统一组织下,村干部带头作表率,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响应,非党员群众积极涌跃参与,向抗击疫情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截至目前,香盐村党总支涵盖的5个党支部87名党员和部分群众便捐款7010元,其中党员捐款5738元,群众捐款1272元,充分弘扬了“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表达了广大党员和拉祜族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支持,体现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李勇)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