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不是老外是居民” 

2020年11月12日11:07  来源:人民网
 

如今,上海的古北社区有3.3万常住居民,其中境外人士1.65万人,来自全球约50个国家和地区。这些境外人士不是游客,而是居民。因此,感受和谐中国氛围、享受社会治理成果的,不仅仅是中国人,还有外国人。

上海市古北社区菲律宾籍居民 王煊熔

我的名字叫王煊熔,我来自菲律宾,我在上海已经有20年了,在虹桥古北区生活了也有10年。我在上海这几年生活觉得很满意,很开心,很幸福,很舒服,很方便。这十年来,我在社区也参与了基层立法联系点,包括古北市民议事厅的中外议事员(的工作),在讨论公共议题的时候我表达了意见和建议。通过这样的一个平台,我感觉整个社区的治理(很好)。我觉得在这个社区,我的生活很舒服、很幸福。

在社区的工作中,比如说垃圾分类,我自己也亲自参与了这方面的一些讨论工作。通过宣传,看到大家能够逐步地改变习惯,我也感受到人心都聚在一起。另外,我也经常参加一些社区的公益活动。比如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看到社区采取了严密的措施,我也感觉我们在这社区生活得很安心。上个月我也参加了在黄金城新成立的公共卫生应急小分队,借这样一个机会,我也贡献了我自己的一份力量。

整体来说,在这段时间,我一直和社区的一些居民,包括居委会的成员聚在一起,讨论一些社区的问题。大家变成一个家庭了,变成很好的朋友。我就住在虹桥古北,住得很开心。

(责编:高丽、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