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人眼中的活力中国 

2020年10月26日13:29  来源:人民网
 

从2018年11月5日,“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到今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人民日报一直在密切关注这片热土上的实践和亮点。

在当前全球市场萎缩的外部环境下,长三角正发挥人才富集、科技水平高、制造业发达、产业链供应链相对完备和市场潜力大等诸多优势,积极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的路径。党报人更期待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的未来发展带来满满活力。

《人民日报》关于长三角一体化的报道

朱思雄:实现更合理的分工,凝聚更强大的合力

 人民日报社安徽分社社长 朱思雄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

今年8月,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会上提出了长三角一体化的三大使命——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不仅是安徽,三省一市按照党中央的部署,抓住了两个关键词,一个是一体化,一个是高质量。这两个关键词要做好,重要的就是要打破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同,让要素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实现更合理的分工,凝聚更强大的合力。

长三角的三省一市在落实党中央出台的各项政策,努力为全国经济发展多做贡献方面,这几年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效。身在安徽,我们充满期待。

李智勇:一同见证,一道推动

人民日报社总编室社会新闻版主编 李智勇

安徽作为长三角“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在一体化发展的进程中,展示了成员的担当和自信,未来更高质量的发展让人拭目以待。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党中央对长三角区域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发展方向。对于战略地位举足轻重的长三角而言,敢为人先,善为人先,要打破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同,凝聚起更强大的合力。只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才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而人民日报,也将在长三角这位先行者探路的过程中,一同见证,一道推动。

林琳:关注长三角,展示活力中国

人民日报社总编室经济新闻版编辑 林琳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进程中,长三办的建立反映了这块区域合作推进的内在需求,在深度协调合作机制上探路。同样的,长三角地区也是在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全局中努力探路。对此,我们始终在关注,据统计,以“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为界,人民日报的相关报道增加了2倍多。其中既有宏观层面的战略指导,也有中观层面的热点分析,还有微观层面的最新动态,全方位地展示了新一轮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进程。其中经济版推出了一系列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报道,关注长三角,展示活力中国,同时也为其他地区的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人民日报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责编:高丽、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