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第十考核巡查组青海反馈安全生产和消防巡查意见

2019年04月30日10:00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2日至29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考核巡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抽查检查等方式,对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巡查。4月29日,召开考核巡查情况反馈会。

考核巡查组认为,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特别是在探索推行事前问责制度等四个方面,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但在个别地区还存在企业责任落实不够、安全风险评估有待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薄弱等问题。

副省长田锦尘表示,对反馈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全面认领、照单全收。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实行销号管理,把整改要求落到实处。要按照考核巡查组的意见,强化责任意识,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赵静)

(责编:肖鑫、杨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