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进行时

国务院安委会第九考核巡查组进驻山东

2019年05月09日17:0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淄博5月9日电(记者 余璐) 5月6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带领的国务院安委会第九考核巡查组进驻山东,开展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7日上午,考核巡查组听取了山东省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汇报,提出考核巡查要求。

彭华岗指出,开展考核巡查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的重大制度安排。目前山东省正处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阶段,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防范安全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任务仍然十分艰巨,通过本次考核巡查,希望能让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入查找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防范化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督促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同时要求,考核巡查组要严肃认真、严守纪律,考核巡查工作要实事求是、扎扎实实,经得起各方面的监督和检验。

据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赵豪志介绍,2018年,山东省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同比分别下降14.9%和14.8%,火灾同比分别下降16.7%和25.6%,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山东省副省长刘强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次考核巡查工作,省政府专门成立领导小组,由龚正省长任组长,下设7个工作组,统筹做好各项迎考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配合工作,把迎接、配合考核巡查工作当作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首要任务,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要通过考核巡查发现问题,查找不足,堵塞漏洞。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考核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分类梳理,建立台账,能立即处理的要立即处理。要如实向考核巡查组报告工作情况,不得隐瞒问题或者提供虚假情况,不得拒绝或者不按照要求向考核巡查组提供相关文件材料,不得以机构改革、职责划转等为由不配合考核巡查工作定。

下一步,考核巡查组将深入青岛、济宁两市,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开展考核巡查。

(责编:肖鑫、杨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