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仙居:党员干部冲在防台一线

张肖斌、张光剑

2018年07月12日13:51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仙居:党员干部 冲在防台一线

  第8号台风“玛莉亚”来袭,受台风外围影响,台州仙居出现了局地短时强降水。截至7月11日17时,全县平均面雨量56.9毫米,最大达123.7毫米。同时,该县还出现8至10级大风。据气象预测,后续仙居还将出现50-100毫米的面雨量。

  台风面前,仙居县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争当群众的主心骨。他们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第一时间奔赴抗台救灾前线,在险情前面迅速拉起了“红色防护网”,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干部本色。

  张新建,金竹岭脚村的第一书记。7月10日一大早,得知台风“玛莉亚”即将登陆,张新建就带着换洗衣物,驱车两个多小时从椒江赶到了金竹岭脚村,和驻村干部、村干部一起,组织党员干部挨家挨户进行防台宣传、隐情摸底、转移危房人口。

  随着“玛莉亚”的逐渐逼近,朱溪镇部分河流水位有了一定上升。大洪村隔岸的堤岸较低,一旦水淹上来,周边7亩稻田及40余户农户都将遭受影响。发现险情,周天兵第一时间召集村干部,带领20多名党员群众一起开展抗洪抢险。

(责编:王丽玮、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