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绍台铁路临海段有一支抢险“奇兵”

张 奕

2018年07月12日13:50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杭绍台铁路临海段 有一支抢险“奇兵”

7月11日上午8点,杭绍台铁路临海段中铁十一局第一工区副经理、应急抢险队队长侯健正准备进办公室上班,口袋里响起急促的电话铃声——“我是临海市公路局,在东塍镇大青线潘岙村路段发生三处山体滑坡,道路受阻,请你们紧急出动应急抢险队。”

灾情就是命令。5分钟后,十几名抢险人员及两辆工程车、一台挖掘机集结到位。应急抢险队齐刷刷地从中铁十一局第一工区整装出发……

发生山体滑坡的地段位于东塍镇大青线潘岙村,路段出现三处滑坡险情,最大山石长约2米,重量达3-5吨,大小石块与泥浆占据三分之二道路。应急抢险队队长侯健快速确定人员、装备编组。“现场有两名挖掘机操作员,为了抓紧时间抢险,人歇机不歇!”在狭窄的道路上,应急抢险队先是在抢险道路上拉起警戒线,随后动用挖掘机和运输车立即展开抢险作业。

经过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大青线潘岙村路段终于恢复了畅通。为防止灾情再次发生,抢险队又对路段山体进行整形加固施工。

(责编:王丽玮、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