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米!磁器口明晚将迎今年最大洪峰

【查看原图】
商家们转移财物。何超/摄
商家们转移财物。何超/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18年07月12日20:56

  人民网重庆7月12日电 近日,受四川地区大范围的降雨天气影响,重庆嘉陵江、长江预计7月13日20时将迎来今年以来的最大洪峰过境,预计水值达185.86米,超保证水位1.86m。重庆市各相关区县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防范过境洪水、山洪及江河沿岸地质灾害发生。

  据嘉陵江上游市区遂宁消息,涪江部分干流出现特大洪水,水域将在重庆合川区汇入嘉陵江。7月12日上午,记者在磁器口古镇看到,嘉陵江磁器口段水位又一次出现明显上涨,水为值直逼182米,整片江水流域呈现为黄色,水流十分湍急,水面时而还漂浮着从上游冲下来的枯枝和杂物。古镇原有河床已被江水淹没,部分临江商铺也是人去楼空,各个临江路口全部拉上了警戒线,有执法人员负责看守。而在古镇龙隐门附近的巷道内,也摆满了商家们的桌椅和杂物及生活物品等,此时的磁器口古镇已“变”成岛屿。

  “11日上午至12日12:00,磁器口涨水近7米。”据现场负责人杨里介绍,古镇已安排专人24小时通宵值守、巡查滑坡、内涝隐患地段,一旦发现水情有变及各类突发情况,将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快速撤离周边居民。(王嫚 黄亚辉 何超)

分享到: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