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2018超强台风“玛莉亚”来袭>>防汛救灾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18年07月11日11:16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7月10日12时,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进入24小时应急值班状态,把防汛抗台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各单位立即启动相关应急机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加强电网和设备监控,安排好抢修队伍、救援装备和物资,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各级调度部门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想,落实灾害预防、预警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强变电所周边、线路走廊内的临时建筑物、塑料大棚的特巡,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治。加强电力设施地质次生灾害隐患的排查和治理,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洪水、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灾害对电力设施的影响,及时开展防汛防台特巡。变电专业抓紧对变电站大门、排水设施作一次检查,落实好防风防水淹措施;输电专业对电缆隧道、易遭水淹、滑坡的线路杆塔落实防冲刷防地质灾害各项技术措施;配电专业落实城市地下配电房、开关站防水淹措施,及时开展配电线路的通道清理工作。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切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特巡和抢修工作人身安全。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期间,停止人员户外作业。在建施工单位做好在建工地的防洪、防淹、防滑坡等防范工作,停止塔吊等高空室外作业。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

面对超强台风“玛莉亚”强势来袭,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积极应对,对沿海塘闸、老旧线路加强了巡视和加固,确保台风期间当地居民正常的生活生产用电不受影响。该公司各供电所、服务站也根据台风到来可能会造成的影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此外,该公司的应急救援基干分队模拟台风登陆可能会对电网造成破坏的场景进行了演练,有效提升了救援队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唐瑾瑾、 程国开、潘玉毅、姚科斌)

(责编:翁迪凯、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