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袭 今晨钱塘江上发生船舶碰撞 海事紧急救援

2018年07月11日11:2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7月11日凌晨2:30,杭州市地方海事局钱江处接到求助电话,浙桐庐货00613与浙诸暨货0126在之江所对开水域发生船头碰撞,请海事救援。接警后,海事人员即刻随艇赶往现场。

碰撞发生后,浙桐庐货00613前舱严重进水。此时超强台风“玛莉亚”即将来袭,若不及时处置事故后果更为严重。海事人员立即使用随艇携带的大功率潜水泵进行抽水作业,指导船舶到附近安全水域进行抢滩,并联系过驳船对事故船舶的货物进行过驳作业。经过半个小时的抢救,受损进水的船舶基本脱险,自行驶往船厂维修,海事人员告知其安全事项,并在界面管理系统上进行实时跟踪。

在今年“玛莉亚”台风可能对钱塘江航运安全产生影响之际,钱江海事严阵以待,响应迅速,及时妥善排除险情,切实保障船户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畅通。(吴楠、李项成、王志强)

(责编:吴楠、翁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