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不是老外是居民” 

2020年11月12日11:07  來源:人民網
 

如今,上海的古北社區有3.3萬常住居民,其中境外人士1.65萬人,來自全球約50個國家和地區。這些境外人士不是游客,而是居民。因此,感受和諧中國氛圍、享受社會治理成果的,不僅僅是中國人,還有外國人。

上海市古北社區菲律賓籍居民 王煊熔

我的名字叫王煊熔,我來自菲律賓,我在上海已經有20年了,在虹橋古北區生活了也有10年。我在上海這幾年生活覺得很滿意,很開心,很幸福,很舒服,很方便。這十年來,我在社區也參與了基層立法聯系點,包括古北市民議事廳的中外議事員(的工作),在討論公共議題的時候我表達了意見和建議。通過這樣的一個平台,我感覺整個社區的治理(很好)。我覺得在這個社區,我的生活很舒服、很幸福。

在社區的工作中,比如說垃圾分類,我自己也親自參與了這方面的一些討論工作。通過宣傳,看到大家能夠逐步地改變習慣,我也感受到人心都聚在一起。另外,我也經常參加一些社區的公益活動。比如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看到社區採取了嚴密的措施,我也感覺我們在這社區生活得很安心。上個月我也參加了在黃金城新成立的公共衛生應急小分隊,借這樣一個機會,我也貢獻了我自己的一份力量。

整體來說,在這段時間,我一直和社區的一些居民,包括居委會的成員聚在一起,討論一些社區的問題。大家變成一個家庭了,變成很好的朋友。我就住在虹橋古北,住得很開心。

(責編:高麗、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