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投入蘇陝協作資金5310萬元

南京高淳助力柞水木耳做大做強

2020年04月28日09: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南京4月27日電  (記者 范杰玉 楊軍)江蘇省南京市高淳區累計投入蘇陝協作資金5310萬元,助力陝西省商洛市柞水縣實施“1153”工程(發展木耳栽植1萬畝1億袋、年產量5000噸、實現木耳產業產值3億元),先后謀劃實施金盆、窯鎮、金鳳等5個木耳菌包生產企業和一批社區工廠,帶動柞水全縣42個村建立吊袋和地栽村級扶貧木耳基地,把全縣60%以上貧困戶納入到木耳產業鏈中,直接帶動9509名貧困人口增收。

為提高柞水木耳品牌效應,高淳對口幫扶柞水工作組在詳細調研木耳生產情況后,主動和江蘇、南京企業對接聯系,協助引進菌包生產設備和先進菌包制作技術。在菌種選育、高效栽培、菌棚建造、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提供技術支撐,努力保障木耳的產量和質量。並充分運用南京、高淳網絡平台和營銷優勢,推進以木耳銷售為主的農特產品旗艦實體店和網絡銷售平台建設。截至2019年底,柞水木耳累計在南京市場銷售60噸共計453萬元,其中線上銷售超200萬元。

“自2017年11月對口支援柞水以來,高淳立足柞水農副產品產業優勢,以木耳發展為突破口,從生產、病虫害防治、拓展銷售渠道等方面,攜手柞水助力做強做大木耳主導產業,使之發展成為柞水脫貧致富的大產業”,高淳區委書記吳勇強在談到對口幫扶柞水工作時表示。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8日 13 版)

(責編:殷茵、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