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安委會第十考核巡查組青海反饋安全生產和消防巡查意見

2019年04月30日10:00  來源:青海日報
 

4月22日至29日,國務院安委會第十考核巡查組通過聽取匯報、召開座談會、查閱台賬資料、實地抽查檢查等方式,對我省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進行了現場考核巡查。4月29日,召開考核巡查情況反饋會。

考核巡查組認為,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弘揚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採取了一系列扎實有效的舉措,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特別是在探索推行事前問責制度等四個方面,形成了可復制、可推廣的典型經驗。但在個別地區還存在企業責任落實不夠、安全風險評估有待加強、基層基礎建設薄弱等問題。

副省長田錦塵表示,對反饋的意見建議,誠懇接受、全面認領、照單全收。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制定問題清單和整改台賬,明確整改責任和時限,實行銷號管理,把整改要求落到實處。要按照考核巡查組的意見,強化責任意識,健全完善工作機制,加強基層基礎建設,提升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水平,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記者 趙靜)

(責編:肖鑫、楊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