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仙居:黨員干部沖在防台一線

張肖斌、張光劍

2018年07月12日13:51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仙居:黨員干部 沖在防台一線

  第8號台風“瑪莉亞”來襲,受台風外圍影響,台州仙居出現了局地短時強降水。截至7月11日17時,全縣平均面雨量56.9毫米,最大達123.7毫米。同時,該縣還出現8至10級大風。據氣象預測,后續仙居還將出現50-100毫米的面雨量。

  台風面前,仙居縣黨員干部挺身而出,爭當群眾的主心骨。他們轉移危險區域人員,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他們第一時間奔赴抗台救災前線,在險情前面迅速拉起了“紅色防護網”,用實際行動彰顯了黨員干部本色。

  張新建,金竹嶺腳村的第一書記。7月10日一大早,得知台風“瑪莉亞”即將登陸,張新建就帶著換洗衣物,驅車兩個多小時從椒江趕到了金竹嶺腳村,和駐村干部、村干部一起,組織黨員干部挨家挨戶進行防台宣傳、隱情摸底、轉移危房人口。

  隨著“瑪莉亞”的逐漸逼近,朱溪鎮部分河流水位有了一定上升。大洪村隔岸的堤岸較低,一旦水淹上來,周邊7畝稻田及40余戶農戶都將遭受影響。發現險情,周天兵第一時間召集村干部,帶領20多名黨員群眾一起開展抗洪搶險。

(責編:王麗瑋、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