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紹台鐵路臨海段有一支搶險“奇兵”

張 奕

2018年07月12日13:50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杭紹台鐵路臨海段 有一支搶險“奇兵”

7月11日上午8點,杭紹台鐵路臨海段中鐵十一局第一工區副經理、應急搶險隊隊長侯健正准備進辦公室上班,口袋裡響起急促的電話鈴聲——“我是臨海市公路局,在東塍鎮大青線潘岙村路段發生三處山體滑坡,道路受阻,請你們緊急出動應急搶險隊。”

災情就是命令。5分鐘后,十幾名搶險人員及兩輛工程車、一台挖掘機集結到位。應急搶險隊齊刷刷地從中鐵十一局第一工區整裝出發……

發生山體滑坡的地段位於東塍鎮大青線潘岙村,路段出現三處滑坡險情,最大山石長約2米,重量達3-5噸,大小石塊與泥漿佔據三分之二道路。應急搶險隊隊長侯健快速確定人員、裝備編組。“現場有兩名挖掘機操作員,為了抓緊時間搶險,人歇機不歇!”在狹窄的道路上,應急搶險隊先是在搶險道路上拉起警戒線,隨后動用挖掘機和運輸車立即展開搶險作業。

經過4個小時的連續奮戰,大青線潘岙村路段終於恢復了暢通。為防止災情再次發生,搶險隊又對路段山體進行整形加固施工。

(責編:王麗瑋、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