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米!磁器口明晚將迎今年最大洪峰

【查看原圖】
洪水侵襲磁器口。何超/攝
洪水侵襲磁器口。何超/攝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018年07月12日20:56

  人民網重慶7月12日電 近日,受四川地區大范圍的降雨天氣影響,重慶嘉陵江、長江預計7月13日20時將迎來今年以來的最大洪峰過境,預計水值達185.86米,超保証水位1.86m。重慶市各相關區縣密切關注雨情水情變化,防范過境洪水、山洪及江河沿岸地質災害發生。

  據嘉陵江上游市區遂寧消息,涪江部分干流出現特大洪水,水域將在重慶合川區匯入嘉陵江。7月12日上午,記者在磁器口古鎮看到,嘉陵江磁器口段水位又一次出現明顯上漲,水為值直逼182米,整片江水流域呈現為黃色,水流十分湍急,水面時而還漂浮著從上游沖下來的枯枝和雜物。古鎮原有河床已被江水淹沒,部分臨江商鋪也是人去樓空,各個臨江路口全部拉上了警戒線,有執法人員負責看守。而在古鎮龍隱門附近的巷道內,也擺滿了商家們的桌椅和雜物及生活物品等,此時的磁器口古鎮已“變”成島嶼。

  “11日上午至12日12:00,磁器口漲水近7米。”據現場負責人楊裡介紹,古鎮已安排專人24小時通宵值守、巡查滑坡、內澇隱患地段,一旦發現水情有變及各類突發情況,將立即啟動防洪應急預案,快速撤離周邊居民。(王嫚 黃亞輝 何超)

分享到: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