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來襲 今晨錢塘江上發生船舶碰撞 海事緊急救援

2018年07月11日11:27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7月11日凌晨2:30,杭州市地方海事局錢江處接到求助電話,浙桐廬貨00613與浙諸暨貨0126在之江所對開水域發生船頭碰撞,請海事救援。接警后,海事人員即刻隨艇趕往現場。

碰撞發生后,浙桐廬貨00613前艙嚴重進水。此時超強台風“瑪莉亞”即將來襲,若不及時處置事故后果更為嚴重。海事人員立即使用隨艇攜帶的大功率潛水泵進行抽水作業,指導船舶到附近安全水域進行搶灘,並聯系過駁船對事故船舶的貨物進行過駁作業。經過半個小時的搶救,受損進水的船舶基本脫險,自行駛往船廠維修,海事人員告知其安全事項,並在界面管理系統上進行實時跟蹤。

在今年“瑪莉亞”台風可能對錢塘江航運安全產生影響之際,錢江海事嚴陣以待,響應迅速,及時妥善排除險情,切實保障船戶生命財產安全和轄區暢通。(吳楠、李項成、王志強)

(責編:吳楠、翁迪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