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地方要闻

广西移动实现广西696公里边境线的网络覆盖

2019年11月20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移动实现广西696公里边境线的网络覆盖

广西移动建设人员在边境山头安装4G网络设备。雷明杰摄

近日,笔者从广西移动获悉,该公司加大对边疆地区网络建设力度,提前3个月圆满完成承担的2018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边疆项目基站建设任务,实现广西边疆696公里边境线的网络覆盖。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支撑,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2019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申报指南》,其中要求包括基础电信企业等在内的相关单位,认真做好边境0-3公里范围内20户以上无4G网络覆盖边民聚居区、学校和卫生室,口岸、哨所及周边道路等任一区域的4G通信基站建设申报工作,以显著提升边疆地区4G网络覆盖率。

广西移动结合自身的网络及建设能力优势,积极履行责任,主动承担,在对边疆地区4G网络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申报,于2018年11月中标2018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边疆项目。本次项目共在广西边境线建设4G基站738个,广西移动承担了其中的452个站点建设,占建设总规模的61%,涉及凭祥、靖西、那坡、大新、龙州等8个县(市)的建设任务。

为加快项目建设,广西移动立项投资近亿元,克服边疆高山林立、自然环境恶劣、施工条件困难等客观不利因素,推动边疆地区行政村、边境公路、旅游景点等覆盖4G网络信号。目前,该公司在边境线0-3公里内的4G基站数近1000个,已实现0-3公里边境区域居民聚居区、口岸、哨所等区域覆盖,边境线980个自然村4G覆盖率达99%。据了解,目前该公司还正对边境道路、口岸等重要区域进行进一步测试,通过优化等手段解决弱信号情况,提升信号质量。

“困难不可怕,我们怕的是没有完成任务,让期望能用上网络的边疆群众人民失望。”广西移动参与建设的施工人员说,“我们绞尽脑汁,翻山越岭,脚板走到起泡,只要能让偏远和边疆地区的群众、官兵用上优质的网络,一切都值得。” (雷明杰)

(责编:姚媛、高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