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青岛举行

孟凡利会见报告团一行

2019年01月11日10:35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青举行

昨日(10日)上午,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办的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报告会前,(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会见了报告团一行。

孟凡利对报告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对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青岛是驻军大市、兵员大市,也是退役军人安置大市,在这里举行“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对于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大力宣传“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最美”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副司长孙军山代表报告团对青岛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他说,报告团成员将通过演讲,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面貌,引导和激励更多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建功立业。

报告会上,原沈阳军区后勤史馆馆长徐文涛、湖北省麻城市殡仪馆火化工徐申权、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天津市银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贵武、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作训处排爆中队负责人张保国等五位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先后讲述了个人的感人事迹。与会同志被他们退伍不褪色、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品质所震撼和感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孙立杰在报告会上讲话。他强调,各级宣传部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组织好“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在全市迅速掀起向“最美退役军人”学习的热潮。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新要求,带着感情和责任扎实做好安置就业、教育培训、待遇保障、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困难,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关心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要加大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宣传力度,选树一批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做好学习宣传和关心关怀工作,全方位展现退役军人时代风采。

邹川宁、李众民出席报告会,闫希军主持。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