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市市长孟凡利率团出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

2018年11月09日09:23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共享宝贵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

7日至8日,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济南召开。本次峰会以“坚持改革开放·坚定发展信心”为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研讨当前经济形势,研究新形势下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应对之策,弘扬正能量,引领民营企业家担当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参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建设,助推山东经济发展。(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率团出席峰会。

在7日举行的经贸推介会上,孟凡利以“携手新时代 共创新未来”为主题,就青岛城市特色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进行专题推介。孟凡利说,青岛在全省和全国发展中始终肩负着重要使命,按照国务院对青岛城市总体规划以及《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的城市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经略海洋、军民融合、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当好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城市,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和规模总量的快速提升,努力率先走在前列。盛情邀请民营企业家来青岛共同开启创新创业的新征程,共享新时代的宝贵机遇,共创奋斗者的美好未来。

在8日上午的高端峰会上,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青岛京东集团莱西商事创新合作项目、青岛苏宁(上合)跨境电商产业园、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洪泰齐鲁新能源产业母基金、华强方特(青岛)熊出没动漫谷等4个重点项目上台签约,合同总额220亿元。

峰会期间,我市面向与会企业家、全联直属商会等开展了“敲门式”全覆盖精准走访。孟凡利先后走访了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中国亿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孙荫环、三一重工集团董事长梁稳根、现代联合集团董事长章鹏飞、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高德康、泰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代放、东明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湘平、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等重要与会嘉宾,并与企业家们对接洽谈了在青投资兴业有关事项。市有关部门和有关区市负责人也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系列走访。企业家们均充分肯定了青岛的营商环境,表达了来青岛投资或进一步加大投资的意向。(记者 薛华飞)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