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市市长孟凡利到部分民营企业调研

2018年11月09日09:21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不断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助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昨日(8日)下午,(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来到我市部分民营企业,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主动搞好服务,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孟凡利先后来到青岛黄海制药有限公司、利群集团有限公司和青岛特利尔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

孟凡利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市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主体,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当前,青岛正处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全新阶段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对接城市发展战略,紧紧抓住我市建设国际海洋名城、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等重大发展机遇,立足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努力推动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率先走在前列。

孟凡利强调,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接、积极作为,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为民营经济创造更好发展环境。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民营企业发展打造公平竞争环境,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强化责任担当,关心民营企业发展和民营企业家成长。要提供更加精准的政策供给,制定相关配套举措,着力解决政策信息不对称问题,推动各项政策落细落小落地落实。(记者 薛华飞)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