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系统化推进 全链条培养

江苏镇江市丹徒区推动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2018年08月24日15: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得益于组织培养和信任,我从村官选任为副镇长,身份虽然转变了,但不变的是我扎根基层的初心。”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辛丰镇副镇长付超日前接受采访时说。今年年初,丹徒区拿出4个副镇长和4个机关副科职岗位,面向全区35岁以下事业人员、大学生村官和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笔试、面试、综合考核、实地考察,择优确定选拔对象,为干部队伍注入源头活水。

今年以来,丹徒区将“探索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路径”作为党建“书记项目”和组织工作“突破课题”,坚持系统化推进、全链条培养,着力推动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丹徒区委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 研究出台丹徒区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五年规划、专业化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管理办法、优化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路径等7个系列文件,建立了思想状况分析、学历提升等8项工作制度,形成了“7+8”制度体系,将发现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细化实化具体化。

丹徒区结合年轻干部的个性特点、专业特长、经历经验和发展潜力等,分类建立了186人的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档案”,实行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全方位掌握干部思想、能力、品德等成长轨迹。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平才介绍,去年以来,全区共提拔重用80后区级机关部门“一把手”4名,25名80后干部进入镇(街道、园区)领导班子。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丹徒区坚持严管厚爱,教育年轻干部诚心正意、立德立行。全面实行“德”的考核,规范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廉政报告;完善年轻干部日常考核的实施意见,全方位、多维度地考实评准年轻干部日常表现;谈心谈话保护干部,实现镇(街道、园区)每年一轮、区级机关每两年一轮谈心谈话全覆盖;强化正向激励,对优秀年轻干部“四优先”,即优先参加培训、优先评先评优、优先年度考核优秀、优先提拔重用,在跟踪培养中激励干部。

丹徒区委书记张映桥表示:“通过实施全链条新机制,全区发现培养选拔任用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有效促进了全区干部队伍的结构优化和健康成长,用高素质干部引领高质量发展。”(王伟东、韦文雪)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