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龙桥街道举办文艺汇演庆祝建党97周年

2018年06月29日08:53 |
小字号
青龙桥街道举办文艺汇演庆祝建党97周年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以绵延地域文脉,展示文化软实力为宗旨,青龙桥街道党工委和青龙桥街道办事处共同组织主办,中国军事科学院协办以“信念永恒”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7周年文艺汇演。2018年6月28日,在中国军事科学院的礼堂内气氛隆重热烈,“信念永恒”青龙桥街道庆祝建党97周年举办文艺汇演如期举行。

文艺汇演邀请地区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地区基层党组织和地区党员代表共济一堂观看演出,1500座礼堂座无虚席。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借庆祝建党97周年的契机,表彰优秀,树立先进典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身边优秀同志为榜样,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切实改进作风,形成“基层党建,你我有责”的共识。

为树立先进典型,保证地区建设活力,本次活动分别对优秀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建创新项目、先进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与会领导上台为获奖人员进行证书和奖牌的颁发,每个项目都有10名代表身披绶带上台领奖。据统计,活动中共有210名优秀党员和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

青龙桥街道立足优势、抢抓机遇,积极推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的显著成绩,此次演出形式丰富多彩,抓人眼球,尤其几个结合科技手段来展示的文艺节目,突出了文化与科技的相互推动相互提升,有利于丰富文化样式业态、满足人们多样化文化需求、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为构建青龙桥地区新形态,推动文化科技相融合,本次文艺汇演融入很多科技元素,启动仪式就区别于传统的物理互动方式,利用数字互动和虚拟现实的科技手段,在体验和科技感上寻求突破。与会领导携手轻触大屏共同开启了整场活动,启动仪式的瞬间场内声鸣光耀电闪,活动伊始充满时代感的科技元素就为现场烘托起一个小高潮。

整场演出分为序曲、峥嵘岁月、创业征程、时代浪潮、走向复兴和信念共六个篇章,10个节目。不仅有京东大鼓、京剧、中国龙鼓等传统节目形式,还包含了现代舞剧、颂唱红歌、诗歌朗诵等常规节目,同时还设置了人机互动舞蹈、全息投影互动秀等科技与文化相融合的创新节目形式,可谓是一个传统与现代对话的交流舞台,一场文化与科技融合的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盛况空前,台下座无虚席。演出结束后,有观众激动的表示,整场演出集合传统和现代的元素,看点非常多,每个节目都很出彩,其中,优秀党员的主题演讲就是讲的我们身边事,通过他们的讲述,才知道我们的共产党员为了群众的安居乐业在背后的默默付出,非常感人。

文艺汇演充分展示地区基层党建成果、疏解整治促提升成就和发展建设蓝图。活动通过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宣讲和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演,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彰显一方水土特色,高举一面团结旗帜,增进地区党建协调委员会的号召力,凝聚构建地区新型城市形态的新合力,培育科技文化相融合的新风尚。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