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到崂山区和西海岸新区调研

2018年05月14日14:34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牢牢把握率先走在前列目标定位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分别来到崂山区和西海岸新区,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海洋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率先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在海信集团研发中心,张江汀详细了解智能芯片、激光电视、智能交通、平安城市等方面的技术创新情况。他指出,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的重要论述,盯紧世界前沿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立足于自己,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在武船集团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张江汀实地察看了50万吨造船坞与“深蓝1号”全潜式养殖渔场,仔细了解超大型船舶生产制造有关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海洋强省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加快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培育壮大海洋新动能,努力在海洋经济发展上率先走在前列。

在青岛沃林蓝莓果业有限公司,张江汀来到工程技术中心实验室、组培中心,详细了解蓝莓产业发展情况,鼓励企业聚焦质量兴农,大力发展品牌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在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烟台东村,张江汀走进村文体活动中心,详细询问村庄基层党建工作、集体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等情况,叮嘱村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责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农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

张江汀强调,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嘱托。我市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龙头和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个核心城市之一,要率先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坚持以工补农、以城带乡,促进我市乡村全面振兴。

王鲁明、王建祥、祝华、张德平、李奉利参加调研。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