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肇庆火车站综合体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2018年05月07日18:43 | 来源:西江日报
小字号

初夏的太阳还不是十分的猛烈,肇庆火车站综合体建设现场却火热十足。5月6日,记者在肇庆火车站综合体建设现场见到,工人们手脚不停、机器转动不休,整个工场开足马力进入工程建设冲刺阶段。

肇庆火车站综合体建设项目作为广东省和肇庆市重点建设项目、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重要保障工程,一直受到肇庆市委、市 政 府 和广大 人民 群众的高度 关注。目前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快进展,已进入全力冲刺阶段。

项目工程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综合体四层及七层区域结构已封顶,幕墙安装已进场施工,预计6月底完成;主隧 道桩基完成,已进入全面开挖及结构施工,主体结构预计6月中旬完成;南北方向进场小隧道已基本完成;景观平台桩基完成90%,平台预制件预计5月底完成;南侧污水管完成,北侧雨污水施工完成30%;泄洪渠完成;新火车站站台、雨棚施工及机电设备采购及安装预计5月底完成,6月15日前完成联调联试,6月20日前完成搬站。

市交通局有关人员表示,目前,施工人员都在加班加点工作,力争按期完成工程项目。下一阶段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加强对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各参建单位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施工人员和场内外设施的安全。同时,围绕在省运会召开前投入使用的目标,列出问题清单、倒排施工计划,明确时间节点,把任务逐一分解到人,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借鉴其他枢纽客运站模式,制定可行的运营管理方案,并确保6月30日前运营管理单位进驻。(记者 肖桂芳)

(责编:赵亮、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