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穿越世纪的缅怀》大型诗歌朗诵会在淮安举行

2018年01月09日15:31 |
小字号

1月8日,由中共淮安市委、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大型诗歌朗诵会《穿越世纪的缅怀》于淮安大剧院正式举行。演出以诗歌朗诵的祭奠和纪念方式,表达对中华民族先进思想的传承与开拓,对周恩来精神的继承与发扬。

“一月的飞雪,一月的哀思,深深刻进中华民族的记忆里。想你的时候,就去俯瞰山河,因为你的灵魂与大地上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紧紧地,紧紧地连在一起……”

演出在诗朗诵《一月的哀思》中正式拉开帷幕,在深情悲戚的音乐旋律中,五位不同年龄层次、代表各阶层身份的朗诵者手持白菊,深情吟诵,将人们的思绪拉入到1976年1月8日十里长街送总理的情境中,表达了人们对周恩来总理的无限爱戴与思念之情。

专业艺术家田华、陈铎、刘劲,业余朗诵爱好者,专业文艺演出团体,以及来自淮安市各中小学周恩来班的少年儿童等参与演出。整场演出分为深情思念、鞠躬尽瘁、筑梦崛起三个篇章,在朗诵的同时加入合唱、现场演奏、情景讲述等形式,抒发了人们心中对周恩来总理的深切缅怀之情。

周恩来总理诞生于江苏淮安,并在淮安生活学习了12个春秋,周恩来精神是淮安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淮安人民的自豪和骄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09年4月22日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提出的“弘扬周恩来精神,提升文化力软实力,内化为我们的精神,外化为发展的物质的力量”要求,淮安市将在今年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以及周恩来精神的学习践行活动,以建好周总理家乡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淮安力量。

诗歌朗诵会开始前,还举办了《思念与前行——纪念周恩来新诗精选》首发仪式。据了解,《思念与前行—纪念周恩来新诗精选》是淮安市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作,荟萃了1976年1月—8月国内外最具代表性的优秀诗作。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歌颂了周总理的伟大人生,抒发了人民对周总理的深切思念。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