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弘扬高尚师德师风 培养更多有用之才

2017年09月11日10:00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弘扬高尚师德师风 培养更多有用之才

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近日到部分驻青高校、中学和职业学校走访慰问了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全市教育工作再上新水平。

孟凡利首先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认真听取学校学科建设等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海洋物探与勘探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海洋油气地质与地球物理探测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了海洋油气工程领域的创新成果,希望学校进一步紧贴青岛产业发展方向,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随后,孟凡利来到青岛九中,实地察看了学校的校容校貌、校史展厅和创客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建设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对学校注重传承优良传统、走特色办学之路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孟凡利实地察看了学校校友风采展,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要求有关部门积极支持配合学校搞好校区建设,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青岛电子学校,孟凡利详细了解了学校学科设置和就业情况,参观了3D设计与打印实验室,指出学校要突出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对接产业需求、市场需求,最大限度地把职教资源优势转化为支撑青岛发展的人才优势。

走访中,孟凡利指出,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积极主动地为学校办学和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生活条件,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希望我市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己任,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根本,自觉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全面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之才,为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邓云锋参加走访。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