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李群:奋发有为落实责任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 

2017年02月16日13:47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奋发有为推动青岛走在前列 落实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听取《中共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全国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及2017年重点工作汇报,研究我市的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群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奋发有为做好青岛各项工作。

李群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既看到青岛发展的成绩和优势,又清醒认识到短板和不足,主动寻标对标,推动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要抓好重点工作,对接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动能转换、改革开放、改善民生等关键领域、重点工作,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要推进依法治市,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坚持公正廉洁高效司法,努力让老百姓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凝聚发展合力,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推动青岛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胜利召开。

李群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强化“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工作谋划,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底线思维,通过改革发展,全面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事故预防,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入细致地开展全方位、全过程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落下任何一个隐患。要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任务、分解责任,切实抓好交通运输、海洋渔业、大型集会、商业促销和群众自发活动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贾 峰)

(责编:徐婵、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